关键词分析: 可以用到工具:
站长工具:
5118:
爱站:
IP: 访问网站的IP数量。
UV: 访问网站的访客数量。
PV: 页面的浏览量。
ARPU: 每个用户的产出。
PCU: 最高同时在线人数。
ACU: 平均同时在线人数。
DAU: 日活跃用户数。
MAU: 月活跃用户数。
TP: 停留时间。
来到下一层,关于淘宝的知识点,APP、小程序的知识点。
四、淘宝电商知识点
淘宝SEM: 淘宝关键词排名优化,类似于百度SEO
直通车: 付费的渠道,可以立马让你的宝贝出现在搜索首页,排名前后 看谁出价高。
钻展: 也就是淘宝网首页的几张长方形轮播图,按展示付费,也就是CPM形式。
淘宝客: 帮淘宝商家推广的推手,这些推手是先干事在发工资(是否推广你的产品,还是看你给的利润够不够以及产品是否好推广)
活动推广: 比如每年的双十一、年货购物节、618年中大促这种活动。
GVM: 销售额的意思。
CRM: 客户关系管理,理发让你办卡 卖了产品做首页都叫客户关系管理。
ROI: 投产比也叫投资回报率,也就是你投100块最终回报的数据。
展现量: 你的商品出现的次数。
点击率: 记录多少人点击你的商品链接,自动计算出来的数值,比如一百个展现量(100个人看到你的商品),点击只有一个人 那么你的点击率是:1/100*100%=1%(点击人数/展现量*100%=点击率)
坑产: 每个宝贝的销售额。
做淘宝就是做数据分析对比。
五、自媒体流量平台知识点
今日头条: 目前全国最大的自媒体平台,可以通过发布视频/图文等形式赚取佣金,也是最容易实现一个视频/文章成为爆文,单篇的佣金过万的平台,平台佣金也高;平台还有奖励活动名为青云计划,文章入选首次奖励1000¥,此后入选一篇300¥。
不仅有每日奖励,每个月平台还会在青云计划中奖的文章,抽选20篇进行奖励,奖金5000¥。百度不会收录该站内容,无法在百度上搜索到。
百家号: 百度的自媒体平台,更新图文视频 在百度都能获得很好的收录排名,也会有佣金 19年比较主流,现在一般般了。
企鹅号: 腾讯的自媒体平台,可以收录图文/视频,视频会直接发布在绑定的QQ号视频列表中,可以在腾讯视频中搜索到(前提是 能通过 不违规),百度极少进行内容收录。
大鱼号: 优酷联合UC再联合土豆一起的自媒体平台,内容审核比较轻松,视频发布成功会出现在优酷、土豆网,能在百度搜索到,收录条件不错。
搜狐号: 搜狐公司的自媒体,可发布图文/视频能获得佣金,在百度有很好的收录位置,图文+视频都能很好的收录,还能在文章内软植入广告,一般百度引流有基础的选手 会选择通过搜狐给公众号或者是平台引流。
哔哩哔哩: 也就是B站,起初是专门搞动漫二次元的;用户量庞大后 就涉及到各个领域,可以发布音频、视频、图文多种内容,百度收录效果极佳,本人亲测最快35分钟出现在百度。
其他的还有非常多,比如:一点号、凤凰号、搜狗号、网易号、简书号等等,这些平台在我看来优势并不太大,自媒体做好前面几个就可以了,后面这些可以通过做百度收录能用得上,效果也挺好。